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樟木箱、鸳鸯扇……武汉一高校“备嫁妆”送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定制的毕业礼物已全部到货。这份毕业礼物有“三大件”:黄铜锁香樟实木箱、鸳鸯扇、“生院印象”笔记本。毕业礼物的图片在该校官方微博上曝光后,立即获赞无数,毕业生和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在办‘嫁妆’呀”“低调奢华有内涵”“有文化,太走心”“别人家的大学”。

  “樟木箱又被称为‘女儿箱’。在过去,女儿出嫁时,嫁妆里须有一口樟木箱,这一习俗在江浙、上海、东北等地区尤为盛行。”樟木箱设计团队为长河筑梦“三品”设计工作室创客团队。团队指导教师秦辉介绍说,“在选取毕业礼物时,团队按照‘有文化品位、古色古香,能长期保存、历久弥香’的设计理念,首先锁定并设计了樟木箱。香樟实木能够散发出独特的香气,香味经久不衰,具有防虫防蛀、驱霉隔潮的作用。在中国古代,特别是近代,人们总是把贵重和需要珍藏的物品放在樟木箱里。樟木箱存储着一个家庭的珍贵记忆,时常被当作传家宝子孙传承。”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