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抗洪消防员妻子隔屏祈愿:我和孩子等你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郝冰有两个女儿,一个4岁,一个还不到2岁。女儿们肯定想不到,那个在她们眼里像是超人一样的爸爸,竟在结束一次视频通话后,偷偷抹了把眼泪。

  郝冰和妻子两人都是山东省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在郝冰参加跨区域增援安徽洪涝灾区的日子里,视频连线成为了这一家人团聚的唯一方式。

  7月25日晚10点20分左右,从抗洪前线完成一天搜救任务的郝冰回到了驻地宿舍,拨通了视频电话。屏幕里的那头,是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女儿。

  “爸爸,你什么时间回来呀?”

  “爸爸。”

  “你在那边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人民服务,要多帮助困难群众。注意自身安全,平安回来。”

  视频里的郝冰没有说太多话,只是微笑地注视着屏幕,而在他脑海里浮现的,是这些天营救出的被困人员同家人团聚的画面。

  对于抗洪一线的消防员来说,现场的救援任务是第一位的,就是要有舍小家顾大家劲头儿。所以在这些消防员的心里,每一个他们救助的洪涝灾区,都是自己的老家。(视频来源:消防救援局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