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宁电动自行车新规首日:一小时查不戴头盔448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1日起,广西《南宁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南宁交警在全市各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执勤点,对电动自行车违反道路通行规定,重点是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在人行道骑行、无号牌、假套牌以及非法改拼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据统计,当天上午9时至10时,短短一个小时内,交警部门共查处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448起,其他交通违法50余起。

  上述条例规定,自9月1日起,驾驶和乘坐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即大绿牌和小绿牌)的,因其车辆性能更接近摩托车,安全系数相对较低,因此,驾驶人和乘坐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被处20元罚款。

  南宁交警介绍,考虑到条例刚刚开始实施,对不戴头盔违法行为还是主要以教育为主,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可朋友圈集赞代罚。

  南宁是全国电动自行车使用率较高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全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达355万辆。(视频来源:南宁交警 记者 陈秋霞 编辑 曾晨)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