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个外地媳妇眼中的大凉山变化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脱贫故事】一个外地媳妇眼中的大凉山变化

  甲甲沟村位于四川凉山州普格县特补乡,全村310户中有120户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发生率一度达到45%,是一个深度贫困村。

  今年31岁的罗丹是四川眉山人,2011年她不顾父母的反对,和彝族小伙沙马子呷在成都结婚。2015年她跟着丈夫回到甲甲沟村生活。刚到甲甲沟村时,村里糟糕的交通和生活条件让她一度想要离开这里。去年年底,罗丹一家搬进了村里给村民新修的安全住房。相比于以前漏雨发霉的土胚房,现在的房子有干净平整的水泥院坝、宽敞明亮的客厅,还有独立的厨房和厕所。罗丹说,父母在她结婚那天都没来祝福,结婚后更是一次没来过家里。现在搬进了新房,母亲说今年会带着父亲和弟弟一起来甲甲沟村看她。(记者 陈选斌 编辑 赵芃)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