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烟花”持续影响辽宁 避险转移4967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7月31日,据气象部门通报,受台风“烟花”残余环流及西风带短波槽共同影响,辽宁省1673个气象站中,出现降雨的共有1348个,平均降雨量为7.9毫米。另据水利消息,受降水影响,部分河流出现涨水过程。辽宁省共有10座水库超汛限,截至目前,本轮强降雨全省共避险转移4967人。

  辽宁省省会沈阳市,整体雨量不大,短时急雨使得整个城市被激起的雨雾所笼罩。城市部分道路有少量积水。连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有所缓解。

  气象部门预计,7月31日夜间至8月1日,辽宁东北部西部将出现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的影响。气象部门建议,关注雷电对航空运输的影响;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及设备损失。防范瞬时大风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设施农业和海上航运的影响;防止大风引发的建筑倒塌、高空坠物和触电事件。防范冰雹对室外物品、农作物、果蔬和农业设施造成的不利影响。土壤饱和地区需提前疏通沟渠,防范强降雨和瞬时大风引发的农田渍涝和作物倒伏。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