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年运河千里行”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18日下午,“千年运河千里行”暨“爱上大运河”中外媒体采风活动来到枣庄薛城区,探访与大运河息息相关的铁道游击队红色景区。 枣庄作为近代史上的抗战名城,除了名扬天下的台儿庄大战,铁道游击队也是家喻户晓。铁道游击队,就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一五师所属的鲁南铁道大队。

  据了解,铁道游击队红色旅游景区位于枣庄薛城区临山路东首,主要由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铁道游击队大型群雕、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三个部分组成。其中,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坐落在纪念园中心,高33米,占地2000平方米,于1995年8月建成。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于2019年7月开馆,占地面积9.75亩,展陈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展馆中央是一辆长达54米、抗日战争时期的火车头和一节车厢,通过铁桥登上火车。车厢内通过投影的方式呈现铁道游击队当年在列车上打斗的场景。此外,展厅里还陈列有游击队员当年穿过的棉服、水壶等生活用品,机枪、手雷、迫击炮等作战武器以及缴获日军的武器装备等展品。

  活动结束后,“千年运河千里行”中外媒体记者一行,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张顺 制作 李佳励 )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