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舌尖上的非遗:赣南板鸭“晒秋”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乡村振兴】舌尖上的非遗:赣南板鸭“晒秋”忙

  秋分刚过,气温逐日下降,在江西赣州大余县,一排排经过初步加工的南安板鸭正在进行天然晾晒,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一层金黄的油亮光泽,看着就让人食欲倍增。现场的工人们正忙着对板鸭的造型进行处理,不时调整晾晒过程中的角度和密度,确保每只板鸭、每处鸭肉都能够精确完成晾晒过程,具有最佳的口感和品质。

  大余南安板鸭是中国传统四大板鸭之一,历史悠久,传承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其讲究和严格的制作技艺也成为了“江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临近国庆假期,我们也接到了大量订单,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保质保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南安板鸭非遗传承人蔡海波介绍,大余南安板鸭是采用当地的大粒麻鸭,经过18道工序,天然晾晒制作而成。南安板鸭造型扁平,轮廓桃圆,表皮奶酪色,食之皮酥、骨脆、肉嫩,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及认可。

  近年来,当地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大力发展南安板鸭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生产、加工、流通一体化发展,实现了文化保护传承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有效促进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华山 制作 蒙在旺 彭青芸)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