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7岁网红“杀鱼弟”服用百草枯自杀 病情已基本稳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7岁网红“杀鱼弟”服用百草枯自杀 目前病情已基本稳定

  【解说】当地时间8月8日,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中毒与职业病科的病床上躺着一个年仅17岁的男孩,他就是8年前因娴熟的杀鱼手法和犀利的眼神而走红网络的“杀鱼弟”孟凡森。8月3日,因与家人发生争执,孟凡森一气之下服用了剧毒农药百草枯。孟凡森的妈妈王凡告诉记者,事发后她听儿子说,当时由于百草枯难以下咽,还掺兑了二三十毫升的冰红茶和白水,连同百草枯一起喝下。

  【同期】孟凡森的妈妈 王凡

  当时具体他怎么兑了的我都不知道,他药放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买的,怎么兑的我这个一概不知道,等到他喝了,妹妹告诉我喝了农药,我才知道家里有农药。当时他自己在一气之下喝了药,他爸爸及时把他送到医院去,马上就送到我们市立医院急救了。

  【解说】8月4日晚,因在苏州抢救后情况仍不乐观,孟凡森被转送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治疗。经过治疗,目前病情已趋于稳定。孟凡森告诉记者,身体状态已渐渐转好。

  【同期】百草枯中毒患者 孟凡森

  现在感觉好多了,你躺着呢就行,有菅主任的治疗下,一天比一天好,(今天都吃了什么)今天吃的比较多,今天吃的比昨天还多呢,反正怎么说都得谢谢菅医生。

  【解说】孟凡森口中所说的菅医生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的主任医师菅向东,也是孟凡森的主治医师。菅向东告诉记者,孟凡森转院到齐鲁医院时已近乎病危状态,已处于急性肾功衰竭的尿毒症期,并出现了肺损伤。

  【同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 菅向东

  当时来的时候他是非常严重的,我个人感觉是一个病危的病人,精神非常萎靡,脏器指标也不是非常好,住院以后我们经过胃肠道的去毒,血液净化,还有咱们药物的综合治疗,目前来看呢,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病情趋于稳定,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因为他这个要恶化起来的话非常快,病情变化一但出现问题的话,它会以小时计算,而不是以天计算。

  【解说】据了解,百草枯毒性巨大,中毒后会造成包括肺、肾、肝脏等器官的多脏器损害。至于百草枯中毒治愈后是否会留下后遗症,菅向东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在齐鲁医院中毒科治疗的百草枯中毒病人通常有两种可能,要么完全治愈,要么死亡。

  【同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 菅向东

  百草枯中毒它是一个多脏器的损害,它的靶器官主要是肺、肾脏、肝脏,还有胃肠道这些都是它的靶器官。从这十几年我们总结的大样本来看,百草枯中毒如果规范治疗的话,它在我们这边来讲,要不就是临床完全治愈,要不这个病人就不在了,至于有的大夫就提出来了,还有遗留的一些后遗症,后遗症很多是可逆的,或者是你根本就没有治好。

  【解说】据悉,近六年,该医院对近3000例百草枯中毒的病人进行统计分析,总体治愈存活率是61.8%。

  杨飞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