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65°C!杭州海事高温下保证航道畅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八月的杭州骄阳似火,在这样的环境下,仍然有一群人坚守岗位,为市民提供服务,海事安全检查员就是其中一种。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杭州市港航管理局内河管理处鸦雀漾锚地,综合执法二中队的陈志明和队友正迎着热浪,对来往货船进行检查。陈志明要做的就是对来往船只进行安全检查,包括船舶、船员相关证书、消防、超载等各种问题。

  (现场画面)

  把你船上的所有证书给我提供一下。

  今天刚刚到,(早上到的)从哪里过来的(上海过来)。

  【解说】经过测量,这艘由上海出发的货船,严重超载。与此同时,另一艘装满细沙的货船问题更加严重。

  【同期】杭州海事局内河处综合执法二中队 陈志明

  像这种船,万一过三堡(船闸)这个船很容易浅住(搁浅),水位低的情况下就容易浅住,浅住的话那就麻烦了,(影响整个航道)这样船闸都要关掉,要把这个船施救出来,这样的话影响正常的放船了。

  【解说】行船证明、货物检查,此时户外温度在36度左右,铁制甲板在太阳的照射下有点烫脚。但是对于他们来说,露天检查还不是最辛苦的。为了保证船只安全,他们有时必须下到船舱最底部的发动机、油箱所在的舱位,这里四周被铁皮包裹,密不透风。

  【同期】杭州海事局内河处综合执法二中队 陈志明

  这里的话主要是机舱,机舱(检查)一个是防油污、还有一个消防设施。它下面的温度,我估计比上面要高最起码5度,65度我估计有的吧。

  【解说】检查工作事无巨细,样样关乎生命安全。此时的陈志明汗如雨下,十分钟后船舱检查完毕,陈志明和队友返回甲板,正处于黄色高温预警的户外,竟让人感觉格外舒服。

  【同期】杭州海事局内河处综合执法二中队 陈志明

  上面的话因为甲板热,但是它有风吹过来,人还是舒服的,下面的话它是没风,闷在那边。

  【解说】鸦雀漾锚地是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最为热闹的一个锚地,每天有来自山东、上海、江西等全国各地的货船。陈志明称高温对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既然做了这份工作,就要坚持做好它。

  【同期】杭州海事局内河处综合执法二中队 陈志明

  我们要对的起港航事业,主要是为船员服务,这样的话可能还有好处,出出汗,也蛮舒服的。

  记者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