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黑龙江开行首趟商品汽车“公转铁”货运班列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8月15日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14日10时,一列编组10节运载99辆商品汽车的货运班列驶出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经过11个小时到达目的地牡丹江站,这是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商品汽车“公转铁”货运班列。货运专列内部配备车轮锁闭装置,汽车全程处于密闭空间,避免了汽车磨损,保证了运输安全。

  【同期】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主任 武林

  我们也是量身订制了这个JSQ6型特种车,这种车是分为上下两层,上面能装运5台这种家用小汽车,下面能装运5台。配合这个小汽车的装运呢我们做了这个铁路的端站台的液压升降平台/我们也是在全程跟踪这99台车的运输进度。

  【解说】传统的商品汽车运输是依靠公路全程运输模式,黑龙江及蒙东地区地处中国最北端,受冬季天气影响,公路长距离运输安全系数低,同时存在“满载来,空驶回”的问题,运输成本居高不下。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市场需求联合中铁特货公司、重庆中集汽车物流公司开发公路短途+铁路长途的“公转铁”货运产品。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解决商品汽车运输难的问题。

  目前,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黑龙江及蒙东地区16个城市的“公转铁”多式联运绿色物流网络已经初步形成,陆续将有更多的商品汽车搭乘火车安全、高效地运往各地。

  记者 解培华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