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七夕节:北京情侣扎堆结婚 民政局前排大队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七夕节:情侣扎堆结婚 民政局前排大队

  【解说】8月17日,是农历七月七日,又称七夕节,很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走进婚姻殿堂。17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看到,等待结婚的新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字幕】为什么选择在七夕结婚?

  【同期】七夕结婚新人

  中国的情人节。另外7也是我们俩共同的幸运数字。

  我们选择在今天领证,也是想,接受这么多年传统文化的沐浴,想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

  觉得这个日子比较美好,中国的情人节,我们也是中国人,所以就选择这一天。

  可能这个日子,到时候比较容易记。

  【字幕】你们是哪一天认识的?

  【同期】七夕结婚新人

  2015年中秋节

  2015年9月份认识的

  2017年6月30号

  今年(2018年)的元旦

  【字幕】对方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同期】七夕结婚新人

  --我觉得刚开始认识她的时候,这3年来,一直她身上最大的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特别善良、特别单纯,特别简单的一个女孩。

  --他特别优秀,然后也很佩服他。

  --宽容大度、比较善解人意,这个是最符合我心里面对未来另一半的期许。

  --我觉得他就是什么都能容忍我,因为我比较乱发脾气,还有各种小毛病,但是他都能忍。

  --他比较照顾我,就是那种很认真的照顾。从生活上包括心理上都能比较理解我。

  --我觉得女方特点就是,美丽、包容、很善良,觉得是可以承担我这个黑色幽默(的人)走下去。

  --最开始认识就觉得他特别逗,特别搞笑,跟别的男孩子都不太一样。

  【字幕】你们之间的难忘记忆?

  【同期】七夕结婚新人

  有一次,就是我俩刚认识,当时他还没说要追我,然后他在武汉、我在长春,他坐火车25个小时跑过去找我,然后我很感动,是硬座。然后当时学生也没有钱,我觉得特别感动,我会记一辈子。

  我们俩认识比较奇特,就是一开始找他冒充我男朋友,骗我爸妈的,真的就是比较像电视剧,后来就真的成了,这个是真的,我爸妈特别不相信。

  最难忘的一个细节就是,出去玩的时候本来挺累的。但是,去那边的海边嘛,特别喜欢去捡那边的小贝壳,他也不辞辛劳地陪着我去捡小贝壳。然后,我俩晚上一起去抓小螃蟹,这个感觉现在想起来都特别美好。

  今天是七夕,但是还是法定工作日,抽空来到这个民政局,下午我们还是要上班的。

  【字幕】相互给对方说一句七夕情话会是?

  【同期】七夕结婚新人

  --来抱一抱。

  --嗯

  --让我们在以后的生活里,都能够相知相伴,彼此白头偕老。

  --嗯,同意。

  --往后余生请你多关照,媳妇。

  --好的好的,我好好学学做饭,把你养胖。

  --我爱你。

  --你这是情话吗?要,我爱你一辈子。

  【同期】七夕结婚新人

  我们结婚了!

  我们结婚了!

  我们结婚了!

  我们结婚了!

  周莹莹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