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商丘暴雨 救火车变身“救护车” 安全转移待产孕妇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8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河南省东部商丘市遭遇大范围强降雨。王楼乡一名将要生产的孕妇被困家中,经家属联系120后得知,因暴雨造成道路严重积水,救护车无法涉水前往营救,而此时孕妇即将临产。在危机关头,孕妇家属拨打了119求救。

  接警后,商丘消防官兵立即出动,出警官兵不断与孕妇家属联系沟通行驶路线,最后在一条车辆无法通过的施工沟壑前接上了待产孕妇。

  【同期】(商丘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 刘辉)我们在接警的过程中,接到了孕妇家属求助电话,因为今天降水量比较大,路上积水比较深,导致120救护车辆没有办法出勤,加上孕妇面临临产,他们不得已在这种情况下,向我们119进行了求助,然后我们派出了车辆和官兵,到达孕妇被困地点以后,将孕妇送往了医院。

  【解说】到达医院后,由于医院电梯暂时不能使用,消防官兵们在医生的指导下,徒手将待产孕妇抬到了3楼病房。安全到达病房后,待产孕妇及家属,对在危及中实施救援的消防官兵道出了真挚的谢意。

  记者 李超庆 河南商丘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