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高铁香港段售票首日:有港人提前两天排队抢购 希望见证历史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正式开通,当地时间9月10号早上8点,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开售首班高铁车票,不少市民提前两日排队抢购,称希望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解说】当天早上6点,在西九龙站外的广场,购票人员已经排起了长龙。有的坐着自备的小马扎,还有的带着睡袋,由于时间太早,很多人带着早餐过来,吃饭排队两不耽误。

  【同期】香港居民

  我昨天下午3点钟过来排队的。

  【同期】香港居民

  凌晨的12点多。  

  【同期】香港居民

  我们早上6点钟。

  【解说】香港高铁开通后,首日将发送95对列车,其中跨线长途13对、短途列车82对。可通往包括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等在内的40多个内地城市,十分方便。

  【同期】香港居民

  另外一种新的交通工具,想尝试一下。尝试见证一下历史时刻。

  【同期】香港居民

  我陪小孩一起过来,他想坐第一班车,我陪他过来坐。很兴奋很好啊,很方便啊,是不是 。

  【同期】香港居民

  方便嘛,家门口嘛,以前我要到深圳的北站去搭车(高铁),现在就在香港,我过来很方便。

  【解说】香港市民许先生告诉记者,十几年前送孩子去上海读书,只能从广东转车,速度非常慢,很不方便。

  【同期】香港居民 许先生

  以前是送儿子去上海交通大学读书,(当时坐什么车,怎么去的)从广州搭火车去的,25个小时,对啊,十多年前了。

  【解说】广深港高铁开通后,香港直达上海的“动感号”高铁,全程只需要8小时17分钟,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

  【解说】梁伯是最早排队购票的人员,9月8号上午,他就来到车站外排队,整整比售票时间提前了两天。10号上午8点多,经过一系列验证、付款后,梁伯终于拿到了香港市民的第一张高铁票,他非常兴奋。  

  【同期】香港居民 梁伯

  见证一下嘛,这些是见证了的历史。什么时候才能有第二次高铁开通呢,可能第二次开通我没办法去见证了,但现在我能见证得到嘛。等了好长时间了,弹丸之地搞的有声有色,对不对。你身为香港人,你也该开心了。

  【解说】据了解,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内共设有28个人工售票柜台,可办理购票、取票、改票、退票等业务;另外还设有39部自动售票机,供乘客自行购票。付款方式也多种多样,包括现金、八达通、信用卡及电子支付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可连接至全国25000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而“一地两检”的通关方式,也可大大缩减居民的出行时间。

  记者让宝奎 胡定轩 陈烁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