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网红打孕妇”事发小区 仍有住户遛狗不拴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杭州一孕妇发帖控诉,因遛狗起争执,遭网红殴打致先兆早产。事情一再发酵,在网上成了热点话题。

  9月9日凌晨,滨江警方就此事发布了第一次公告,称9月7日晚双方因遛狗引发争吵,继而发生肢体冲突,网红和其母亲被强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孕妇由120送往医院。公安机关已受理该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11日凌晨,滨江警方再次发布最新处理情况,网红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已基本查清,其母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9月12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小区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晚的经历。

  【同期】小区工作人员

  保安的话当时就是立马上去先劝住了,一开始是吵架。后来也挡在受害者的前面的。事情发生以后,保安队长马上就跟我说了这个事情,然后我们保安也陪同受害者先去了医院。然后直到就是说她进了医院以后,最后再去派出所录笔供。

  【解说】事发后,涉事网红未做回应,仍持续在微博宣传自己经营的服饰,网友纷纷表示不满。目前,其淘宝店已经清空,显示没有相关宝贝。

  【解说】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了不少业主和市民,对于此次事件的看法和感想。他们表示,小孩、孕妇、老人均为弱势群体,若发生冲突,应理性对待。

  【同期】杭州市民 李超

  我肯定会第一时间立刻就是把她们分开呀,不要让她们产生这种严重后果,总归是孕妇, 毕竟是有个小孩在的嘛,先把她拉到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嘛。

  【同期】杭州市民 郑先生

  我当时跟我朋友还开玩笑地说,我当时如果刚发生的时候我应该会出来制止一下,因为毕竟那是孕妇,真要出了什么事,可能一尸两命,很严重的后果可能是。

  【解说】据了解,此次争执是由一条不系狗绳的宠物狗引起的。记者在该小区逗留了一段时间,看到时常有住户带着宠物犬出入,也有个别住户仍有不系绳遛狗行为。小区内不少地方都有提醒文明养犬的标语。工作人员称,文明养犬公约早前已经发布,还需要住户们自觉遵守。

  【同期】小区工作人员

  (刚才我在外面有看到我们小区有倡导牵绳遛狗的牌子警示是吧)这些东西我们一直就有的,一直都放着的。而且前面的话,就是事情发生那个礼拜,刚好业委会跟我们物业一起,已经发出了文明遛狗的文明公约。在业主群也发过了,然后在公告栏里面也张贴出来了。但是后面还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真的非常(遗憾)。

  记者 沈亦山 鲍承康 胡徐峰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