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鸭绿江畔万亩山葡萄酿特色冰酒 中国味道香飘海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临近岁尾,吉林集安鸭绿江河谷的山葡萄进入最佳采摘期,这些耐寒的山葡萄是当地特产冰葡萄酒的优质原料。如今,这处中国特有的冰葡萄酒产地已是名声在外,吸引海内外人士寻着“酒香”前来探访。

  集安市位于北纬40°—43°之间,与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地罗纳河谷处于同一纬度。原产于中国东北的山葡萄是世界上最抗寒的葡萄种类,目前集安鸭绿江河谷的山葡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2万多亩。

  虽然已是寒冬时节,鸭绿江畔的葡萄园依旧有大量游客参观。在树上自然挂果至冰冻的山葡萄,经过180多天的日照脱水浓缩,口感甘甜。

  【同期】(中国农科院特产研究所研究员 沈育杰)这个季节它保持非常湿润,在干旱地区那葡萄粒你看就抽瘪了,汁就没了,咱们这你把这皮稍微往下一挤,看出那汁鲜红鲜红的颜色,这是在其它产区所不具备的特点。

  【解说】据介绍,目前集安市葡萄酒生产企业已达20户、葡萄酒庄有9家。有着山葡萄种植历史40余年的集安,酿造出了具有“中国味道”的冰葡萄酒。

  近年来,集安产区生产的冰葡萄酒曾斩获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铂金奖、比利时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金奖等中外专业大奖30余个,集安作为顶级冰酒产区的概念越来越受到业界的认可。

  集安鸭绿江河谷山葡萄酒研发中心主任孙延锋表示,俄罗斯和东亚地区的一些国家市场对中国冰酒十分认可,目前已有一些企业与集安进行了对接,集安冰葡萄酒在不远的将来可以批量出口。

  【同期】(集安鸭绿江河谷山葡萄酒研发中心主任 孙延锋)

  那么将来的话肯定要把它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它走出国门的话我觉得很有条件,一是本身世界的冰酒产量很小,第二,全世界大部分的冰酒又几乎都是白冰酒,所谓的红冰酒产量很少,也不是像我们这样的纯正的红颜色的酒,所以我们很有优势。

  记者 柴家权 吉林集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