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湖北鄂州155道武昌鱼“百味宴” 创基尼斯纪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小米武昌鱼、串烤武昌鱼、酥炸武昌鱼鳞……12月16日,120名楚菜大厨齐聚武昌鱼的故乡湖北鄂州,历时72小时烹饪出155道味型不同的武昌鱼“百味宴”,创下武昌鱼单食材最多不重样的基尼斯纪录。

  【解说】记者在“百味宴”现场看到,这155道菜肴均以武昌鱼单食材为主原料,并用烧、炸、煮、烹、溜等多种烹调方法打造出各具特色的创意摆盘造型。

  【同期】“百味宴”技术指导 常福曾:我们这个叫百菜百味,换句话说就是一百种味道,一百种做法,要体现里边的片丝丁条块,然后烧炸煮烹溜,这个所有的技法,全部都要在这一种鱼身上体现出来,这个难度还是非常大的。

  【解说】鄂州地处长江中下游南岸,有百湖之市、鱼米之乡的美誉,当地出产的武昌鱼驰名中外。正宗的武昌鱼以其通体13根半刺,肉质细嫩鲜美而著称,它不仅是楚菜的金字招牌,也是中国淡水鱼菜肴精品。

  【解说】中国烹饪大师卢永良表示,武昌鱼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也将助力湖北省打造万亿楚菜产业。

  【同期】中国烹饪大师 卢永良:100多个厨师来每人做一个菜肴,来不同样,而且从形式上,从取名上都不同样,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好,来提升武昌鱼品牌,来宣传武昌鱼,让一条鱼真正游向全国,游向世界的一次好机会。

  记者邹浩湖北鄂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