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西藏大范围降雪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2月18号,西藏自治区大范围降雪,当地气象部门先后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建议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道路积雪结冰应对工作和防御措施。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余燕群介绍,由于受北部冷空气影响,西藏林芝、山南、昌都、日喀则、那曲和拉萨等地出现小到中雪(雨),部分地方出现大雪(雨)。同时,在未来24小时内,上述地国道、省道及高速公路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

  当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迎来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雪,整座城市银装素裹,各条路段出现积雪,车辆行驶缓慢,在部分路段也出现了汽车追尾和电动摩托车侧滑等事故。对此,拉萨市交通管理部门采取了防御措施,并做出了相关提示。

  当日,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工人达瓦次仁和他的工友在该市纳金路段清扫积雪。从凌晨到记者采访时,他们已轮流清扫积雪数小时。

  【同期】拉萨市城关区环卫工人达瓦次仁:现在我们在清扫人行道,之后还要清扫机动车道。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路面很容易积雪,而且车辆容易滑,特别容易造成事故。从凌晨开始,我们已经扫了三四轮。

  【解说】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获悉,受持续降雪影响,拉萨贡嘎机场能见度持续低于飞行标准,致使航班大面积延误。截至12月18日15时,已取消航班47架次,机场滞留旅客3000余人。目前,该局正全力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协助旅客做好机票退改签和地面运输保障。同时,全力协调航空公司,妥善做好旅客后续航班安排。

  贡桑拉姆 贾振微 西藏拉萨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