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共享化妆间多地走红:名牌化妆品随便用 卫生问题引争议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共享化妆间多地走红:名牌化妆品随便用 卫生问题引争议

  【解说】随着共享经济近几年的不断兴起,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马扎、共享充电宝……各式各样的共享产品在投放市场后,或成功或失败。日前,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多个城市的商场内出现了共享化妆间,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1月10日,记者来到北京某商场看到,共享化妆间粉红色的外观在商场里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5-6平米的空间内可容纳两到三人同时化妆,门上的操作流程显示,使用者需用手机扫码后方可入内。

  使用者选择好套餐后,化妆台上的玻璃窗缓慢打开,里面放置了多个不同种类的化妆品,眼影、腮红、粉底液、口红等一应俱全,且多为国际知名品牌。

  记者发现,化妆间内的口红、眼影、腮红等有明显使用过的痕迹,除眼线笔、眉笔等化妆品外,其余均被粘在化妆台上无法拿出。化妆台旁还配有湿巾及少量一次性化妆用具。

  共享化妆间的小程序内包含多种不同价位的套餐,除首单免费外,收费标准依次为25分钟38元,35分钟48元,45分钟58元。

  【解说】在记者等候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只有两位顾客扫码进入。曾用共享化妆间补过妆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对她来说,共享化妆间还是很方便的。

  【同期】共享化妆间体验者 吴女士

  因为毕竟女生出门的时候像背双肩背还是比较少的,都是装一个小包,里边可用的东西还是比较有限的,有个这样的小房子我觉得对我们经常化妆的女生(来说)还是挺方便的,里面东西应该都能保证是真的、正品的,抹到脸上感觉持久度都挺好的。

  【解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人对于共享化妆间的卫生情况持怀疑态度。

  【同期】北京民众 李女士

  因为毕竟共享的,所以会对这个卫生方面有一些顾虑。只能是说特别特别急的情况下(使用),要是正常情况下应该还是不会。

  【同期】北京民众 张女士

  化妆的这些产品相对还是比较私密,比较个人,这样子来说专用的(化妆品)会卫生一些。

  【解说】记者联系到共享化妆间的投放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共享化妆间内化妆品的总价值约为4000元左右。

  【同期】共享化妆间投放公司负责人 韩淑琪

  我们一开始的想法首先第一点是(为了)满足女性用户及时补妆的需求,比如说外出旅行,临时在商场见朋友,或者温泉后,洗浴后这些应急场景下的补妆需求,第二点是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化妆品)新锐品牌的线下种草机。

  【解说】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投放更多种类化妆品,同时加大卫生监管力度。

  马俊玮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