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丈夫带妻子湖南千里寻亲 铁警助其24年后家人团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4年前,26岁的盆某英因精神疾病从湖南常德走失,辗转到河南遇上好心的陈先生帮她治病,后来两人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一个月前,盆某英突然恢复了一些记忆,想起了父母和老家。望着妻子经常看着自己凭记忆写下的老家地址和亲人的名字发呆,丈夫陈先生决定带妻子到湖南寻找失散的亲人。

  日前,陈先生带着妻子乘火车从河南南阳来到湖南常德,刚一下火车便让他为了难,妻子记忆中的常德县早已撤销建制,他们到的是常德市。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来到车站派出所寻求帮助。

  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站派出所教导员段进辉说,通过询问得知,陈先生的妻子因为精神疾病不记得老家地址,已经24年没有回过老家。直到最近,她才记起老家的地址是湖南常德县尧天坪公社。

  【同期】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站派出所 教导员 段进辉

  因为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尧天坪公社因为好多地方都是乡镇合并,要找尧天坪公社可能不知道这个地方还有没有。最后我们把他们接到派出所,再进行具体的询问,了解情况。

  【解说】段进辉介绍,据陈先生说,其第一次遇见妻子是在1995年,当时妻子在河南南阳街头乞讨,自己看她挺可怜,就将她带回家中。因为精神异常,她说不清自己的身世,陈先生只好每天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并带她到医院看病,还为她办理了户口,给她取名盆某英。时间一长,陈先生成了盆某英最依靠的人,两人结婚并生育一女一儿,一个已上大学,一个正在读高中。

  2018年底,盆某英突然对自己的身世有了一点模糊记忆,知道自己的原名叫刘某慧,父亲叫刘某安,家里还有哥哥姐姐,老家在湖南常德县。

  【同期】长沙铁路公安处常德站派出所 教导员 段进辉

  我们非常同情他们的遭遇,我们马上组织民警对她身份信息进行核实,通过查询,现在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有一个叫尧天坪镇的地方,确实有一个叫刘治安的人,今年已经82岁了,以前他们确实有个女儿20多年前已经走失了,因为精神失常了以后走失。

  【解说】段进辉说,铁路民警通过地方派出所联系上刘某安本人,将盆某英的照片发去给老人和家人比对,确定盆某英就是刘某慧后,民警驱车行驶了80公里,将盆某英夫妇送到尧天坪镇与久违的亲人团聚。

  阔别24年,再次见到女儿的刘某安激动万分。他说,老伴因思女成疾,已在几年前去世。对于陈先生这个善良的河南女婿,老人表示很认可。

  蔡艺芹 王铁山 徐志雄 湖南常德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