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铁路警方举行誓师大会 千余警力投入2019春运安保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7日,在广州火车站派出所前,广州铁路警方举行了2019春运安保誓师大会,目前,各项春运安保工作已经提前全面部署启动。

  据警方通报,目前广州火车站16个候车临棚已分期分批使用,总容量约6000人,广州车站派出所以车站广场临棚为重点,设立了指挥调度台,实行站区每日始发客流精确预警,组织民警、学警驻守临时候车大棚,采取提前整队、“L型排队”、分区圈割、分棚引导等灵活方法,组织旅客有序安检和进站乘车。

  【同期】广州车站派出所所长 郑国华

  广州站广场现在总共已经搭建了16个临时候车棚,16个区,目前1到9区已经投入使用,今年大量使用人脸识别的验票系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解说】据介绍,目前广州铁路警方1300余名警力、近300名学警、1700余名安检员已经全力投入春运安保工作中,警方坚持将警力、警械、警车、警犬重点投放到大站和高铁车站,加强重点部位定点值勤、流动巡查、高峰勤务和联勤巡逻。

  此外,铁路警方还加大安检力度、安检设备投入,扩充安检通道,保证在较大客流情况下进站旅客、物品安检“全覆盖、零漏查”。2019年1月11日至今,已累计查获危险品13370起。

  【同期】广州铁路公安处政治处主任 黄映红

  (警方)严打严整旅客反映强烈的带客进站、扛包拉客、乞讨恶要等惯性治安问题,严厉查处霸座卖座、阻挡车门、车内吸烟、醉酒滋事等常见易发违法行为,对突出典型事件严肃处理、公开曝光,不断增强广大旅客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乘车环境。

  (记者 韦杰夫 广东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