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近50家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四川 零距离领略天府魅力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月23日至27日,2019“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聚焦四川”活动在四川举行。近一周时间内,来自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等9个国家和地区近50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拜水”都江堰,参访武侯祠、三苏祠,品尝川酒,零距离领略天府魅力。

  三国时期,成都曾是蜀汉国都所在,而被称为“三国圣地”的成都武侯祠同祭诸葛亮与刘备,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的祠庙。马来西亚《亚洲时报》社长张丹华此前曾到访蓉城两次,每一次都是为了找寻三国文化。

  位于成都南向的眉山市古称眉州,是苏东坡的故乡。在眉山市城西,坐落着苏洵、苏轼、苏辙的故居——三苏祠。祠内有木假山堂、古井、洗砚池等苏家遗迹,还珍藏和陈列着五千余件有关三苏的文献和文物,是蜀中最负盛名的人文景观。

  走在红墙环抱,绿水萦绕的三苏祠内,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不时凝神静思,不少人还特意买了三苏文集。

  【同期】印度尼西亚《商报》编委副主席孙继飞

  我觉得这种文化气息就是说我们这种文化底蕴更让我敬佩,所以我觉得眉山这个地方是一个人杰地灵,而且是有历史悠久的一个地方,我也希望以后有时间多回来学习。

  【解说】位于四川宜宾的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拥有全国数量最多、持续使用时间最长、历史最悠久的古窖池群,其中始建于明洪武年间(1368年)的古窖池群已持续发酵651年。在其酿酒车间内,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品尝了五粮液原浆酒,用味蕾“领略”传承数千年的五粮液酒文化。

  缅甸《金凤凰中文版》执行总裁张翀告诉记者,这次四川行对于他们来说非常棒,他认为中国的酒文化非常值得推广,他也非常愿意做这份推广工作。

  【同期】缅甸《金凤凰中文版》执行总裁张翀

  昨天我们也去过三苏祠看过苏轼,苏轼怎么才能写出这么多的好诗,没有酒的情况下是写不出来的。所以我想如果想把中国的酒能够推广到国际更高端的层面,更多需要把我们的酒文化提升一下档次。其实整个酒的文化已经融入到中国人或者整个中华民族的一个骨子里,我们如果能把这样的一些好的文化通过,包括我们的媒体也好,包括我们的华人也好可以推到全世界,我想我们很愿意做这样的工作。

  记者 何浠 段正阳 四川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