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北极”漠河迎春雪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受冷空气影响,4月16日凌晨,位于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迎来了一场春雪,雪后的神州北极宛如童话世界,展现了别样的北国之春。

  【解说】记者看到,整个城市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仿佛从春天一下又穿越回白雪皑皑的冬季,从空中俯瞰满眼是纯净的白雪世界,鹅毛般的雪花随风起舞,树枝上布满可爱的雪球。停在室外的车辆被白雪包裹得严严实实,外出的市民又换上了厚厚的冬装。络绎不绝的市民和游客走进森林公园拍照留念,四月飞雪美景令南方游客惊叹不已。

  【同期】广东游客 曾秀敏

  太美了,这个我就是初见初见,第一次看到雪,那个南方人很惊喜,没想到四月份还能看到这么大的雪,还有一夜之间就一层层这么厚的雪。我们那边花都开败了,这边才下雪。 

  【同期】广东游客 宋艳霞

  我们你想想从小到大没见到过这么美的雪景啊,感觉简直是开心的不得了,像那个几岁的小孩一样,蹦起来了,今天早上在房间里面。

  【解说】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这场降雪从今天凌晨1点开始降下,一直持续到上午七点才逐渐结束,降雪量为5.8毫米,达到大到暴雪级别。

  【同期】漠河市民 王景阳

  这昨天感觉天儿还挺好的呢,今天早晨一睁眼睛这雪咋下这么大呢,然后按刚才开车出来感觉路上全是冰啊,然后车也不敢给油门,就感觉直打滑,这开车出来真得慢点儿啊。

  记者 魏来 黑龙江漠河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