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袋鼠宝宝跳出母体回不去 饲养员充当“人肉育儿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你的包包放唇膏我的包包养国宝 广州动物饲养员背包专养袋鼠宝宝

  【解说】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来自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动物——袋鼠成为了当天的焦点,而原因就在于,有一头小袋鼠,似乎是住进了工作人员的“背包”里。

  据动物专家介绍,袋类动物是发育不完全的动物,属早产胎儿,所以需要在育儿袋中发育,袋鼠宝宝出生后即在妈妈的保育袋内吃奶,直到6到7个月后,才开始短时间地离开保育袋学习生活,一年后才能正式断奶,离开保育袋。

  而这只小袋鼠还未到出袋的年龄,却因为贪玩跳出了妈妈的育儿袋,却又回不去,而且,也不能人为地把它放回妈妈的育儿袋。

  【同期】动物园动物专家 王智慧

  它如果掉出来的话,一整群袋鼠如果我们去追赶,或者是抓它的妈妈,会让它很紧张,很应激,就是把它塞回去也很容易再一次掉出来,就很危险,所以为了它的生命安全,所以我们就选择人工来养。

  【解说】

  所以动物专家为了能模拟袋鼠妈妈的育儿袋,巧妙地做了一个袋子,把小袋鼠放入,然后背在身上成为一个“人肉”育儿袋,这位人类“袋鼠妈妈”还要保持走动,以营造一种袋鼠妈妈日常活动的感觉,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同期】动物园动物专家 王智慧

  这个袋子就是为了模拟它在母体内的生存环境,所以就给它做了一个人工的育儿袋,包括它的温湿度的控制,包括温暖程度柔软度这些,让它觉得跟在它妈妈的袋子里生活是一样的

  【解说】

  动物专家还介绍,等小袋鼠慢慢成熟以后,也要让它离开育儿袋,同时,还会让小袋鼠逐渐适应吃草叶、树叶,以培养它们正常的野外采食习惯,长大后可以尽快适应回归群居生活。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