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揭秘世园会开幕式演出:山水园林邂逅现代高科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绚烂的烟火表演、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人与机械的和谐共舞……4月28日晚间举行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堪称一场山水园林的审美理念与高科技的表达方式共同演绎的视听盛宴。

  【解说】40多分钟的开幕式演出共分八个部分,作为一台“大型园林情景灯光艺术表演”,为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主创团队“借景构景”,将人与自然、文化与科技凝聚于湖光山色的自然意趣之间。

  【同期】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 沙晓岚

  当我们最早拿到园林景观布置图的时候,我们第一想到的,要把园林景观拉入到我们整个表演的范围之内,所以说我们用了10万米的多彩的LED。我们工人师傅、灯光师傅在每一棵树上面精心的缠绕,把它缠绕出一幅中国工笔山水画的感觉。

  【解说】沙晓岚介绍说,夜幕下, LED灯可进行四季轮回的变化,配合90块可升降的网屏,呈现网状通透,与后面的实景叠加产生虚实结合的感觉。

  【同期】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 沙晓岚

  到了舞台上之后,我们有29根柱子,这个柱子是目前从世界范围内来讲,它都是机械装置用的很妙的一个,它既是视频柱,又在机械上面能够随着音乐起伏升降。

  【解说】在《月影的深情》节目中,喻越越、霍尊两位歌手在舞台两边的升降机上深情演唱《小河淌水》。在歌声中,直径8米的“月亮”从水中升起,缓慢移动。远处两位杂技演员在一只灵活的机械臂上,上下翩飞。

  【同期】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总导演 沙晓岚

  远区有一个人机共舞的一对杂技演员,和机器在一块共同完成一个高科技和杂技相结合的叫人机共舞的舞蹈,还有水面上激光打出来的水雾,包括月亮、杂技,这种综合手段,这是一个非常唯美的环节。

  【解说】沙晓岚说,过去一年,1500余名演职人员日夜奋战,只为在此次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活动中向各国元首和嘉宾奉献一台国际一流水准的文艺演出。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