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9年北京积分落户申报今日启动 积分如何算?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2日,北京市2019年积分落户申报正式启动。申请条件有哪些?大家认真听,小编要讲积分落户申报的要求了,让你一次看懂2019年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

  四项资格条件

  申请人拥有北京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且无刑事犯罪记录。这4个条件缺一不可。

  9个积分指标

  合法稳定就业指标、合法稳定住所指标、教育背景指标、职住区域指标、创新创业指标、纳税指标、年龄指标、荣誉表彰指标、守法记录指标。

  1 合法稳定就业指标

  连续缴纳社保 每满1年+3分

  2 合法稳定住所指标

  (1)在自有产权住所连续居住 每满1年+1分

  (2)在合法租赁住所和单位宿舍居住 每满1年+0.5分

  3 教育背景指标

  (1)大学专科(含高职)+10.5分

  (2)大学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15分

  (3)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学位+26分

  (4)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37分

  4居住区域指标

  (1)居住地由城六区转移到本市其他行政区域 每满1年+2分(最高6分)

  (2)就业地和居住地均由城六区转移到本市其他行政区域 每满1年+4分(最高12分)

  5创新创业指标

  (1)在科技、文化领域及创新创业大赛获国家级最高奖12分

  (2)获本市市级奖项 最高6分

  (3)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工作 每满1年+2分(最高6分)

  (4)在经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中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企业投资或就业 每满1年+2分(最高6分)

  (5)在经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投资或就业 每满1年+1分(最高3分)

  6 纳税指标

  (1)近3年连续纳税个税额平均每年在10万元及以上 6分

  (2)近3年连续纳税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自然人股东、合伙企业的出资人平均每年纳税20万及以上 6分

  (3)有涉税违法行为记录的个人、企业法人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者 每条记录-12分

  7 年龄指标

  (1)年龄不超过45岁 20分

  8 荣誉表彰指标

  (1)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或首都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或首都见义勇为好市民+20分

  9 守法记录指标

  (1) 2017年1月1日至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被本市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每条记录-30分

  申报时间从5月22日持续至7月20日,10月15日起公示及落户办理。具体操作还需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网查看。

  编辑 曹梦雅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