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迎历史最早高温 烈日下女警依然挺拔干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近日、华北东部和南部、黄淮、江淮及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甚至达到40℃。5月24日,辽宁省省会沈阳就打破了自1979年5月28日创下的34.3℃的5月份最高气温,当日测得最高温度达到了36.3℃。同时这一温度也成为了沈阳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早高温。面对来势汹汹的酷热,沈阳市的许多户外工作者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解说】孟俊竹是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女子特勤大队三中队的一名队员,96年出生的她已经在一线工作了近一年。经历过严寒酷署,这个外表文静的姑娘也越发的干练。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高温,孟俊竹也向记者袒露了作为外勤人员的感受。

  【同期】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女子特勤大队三中队队员 孟俊竹:防晒现在是属于我生活当中,消耗最大的一个奢侈品,因为冬天的时候抹的能少一点,然后现在特别热么,只要是换一班岗,二十分钟就要抹一次,因为女孩子么,都爱美,怕被晒黑了或者是晒伤了。我既然已经选择了这份工作,我就会努力的把它做到更好,好好的热爱工作。

  【解说】此次高温,除了来势凶猛,温差也极大,上午10时左右,记者所驾驶的车辆显示,车外的实时温度为21℃,到11时45分左右,车外的温度就已达到37℃。这给一早就在户外工作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同期】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女子特勤大队三中队队员 孟俊竹:像这种极端的天气,早晚温差是比较大的,我们早上的时候,在里边要多加一件衣服,像九十点钟的时候,我们就是要换衣服,就是特别热,然后这个衬衫也是要换一件的。像这种特别热的天气,我们之前是半个小时一倒岗,现在是特别热么,我们二十分钟就能换一次岗,回到岗亭的时候呢,就是要喝一大杯的水,来避暑。

  【解说】王烨作为孟俊竹所在中队的副中队长,已经执行外勤工作长达8年时间。她告诉记者,她们所在的交通岗,属于车流量较大的岗位。并且周边基本没有遮挡物。在这种酷热的天气中,队员们在执勤的时候只能硬抗。

  【同期】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女子特勤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 王烨:我从事交警外勤工作也有八年时间了,深知这份工作的不容易和艰辛,也作为一个女孩子,都是平时爱美的,也知道这份工作从早到晚,都得在外边执勤,是非常不容易的,看到她们现在能够克服这些困难,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而且热爱这份工作,我也为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解说】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高温来袭已经打破了沈阳自1979年5月28日创下的34.3℃的5月份最高气温,也是沈阳市,历年来高温到来最早的一次。专家提醒人们,虽然此次高温来袭并不会感到闷热,体感不会很难受,但是仍要避免户外活动。

  【同期】辽宁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 张炳川:现在还是春末夏初的季节,就是整体来看呢,我们省这个就是水气条件不会很好,所以呢,只是出现了高温天气,但是相对湿度比较小,人体呢,就是这个不会有那个闷热的感觉,就是这种天气呢,就是还要这个少,就是尽量要减少外出,减少这个太阳照晒的时间

  【解说】目前辽宁省已发布高温红色预警,24日辽宁的朝阳市区、北票市、朝阳县最高气温将达到40℃到41℃。据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高温并不会持续很久,自25日夜间开始,气温将会发生“断崖式”降温,最高温度降幅将超过10℃。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