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州贞丰船只侧翻: 村民回忆现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贵州贞丰船只侧翻:村民回忆现场

  【解说】5月23日18时30分左右,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鲁容乡板绕村北盘江流域坝油段一农户生产生活自用船发生侧翻事故。截至24日15时,事故造成10人遇难,其中包括涉事船主在内的16人获得生还,仍有3人失联,伤员均在医院救治。

  【解说】5月24日,记者驱车赶赴贞丰县鲁容乡板绕村,当地气温34℃,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以及社会各救援队伍正在现场忙碌着。记者在现场看到,侧翻船只已被打捞起停放在岸边,也有不少遇难者家属前来了解情况。

  【解说】记者通过采访当地村民及前来寻找遇难者的家属了解到,侧翻船上的乘客大部分是从隔壁望谟县附近几个村寨前来板绕村参加葬礼,在返回时遭遇不幸。

  【同期声】贵州省贞丰县板绕村村民 岑先生

  ( 有老人过世)村里办丧事,然后办完丧事准备要回去,上船之后就摔下去。我从我家跑下去,船已经没看到了,我也不敢下去,我就在上面看。

  【同期声】贵州省望谟县坝怀村村民 黄先生

  我昨天来外公家这边,准备回去,也是想坐那个船回去,顺路坐回去,但是人多了,他们装人多了,所以我就想坐下一趟。(事发时)水有一点急有一点凶,那个水一压到那个船,直接压就翻下去了。

  【解说】据板绕村村民回忆,村里没有通公路前,是有客运船在江上跑运输,直到通村路开通后,客运船便陆续取消了,村民出行都是选择走陆路。当有急事时,村民自己的渔船偶尔接人渡江。

  【同期声】贵州省贞丰县板绕村村民 岑先生

  以前有,但是现在水小了,客船就不跑了,后面这边(板绕村)马路通了,我们这边这个地方都是家家都有摩托车,方便了就不坐船了。(平时这个船是拿来做什么的?)打鱼。如果对岸亲戚家有什么关系(事情),都是打电话给人过来接。

  【解说】据悉,事发河流为北盘江流域坝油段,河水湍急,水深约30米,河面宽60余米。

  【解说】目前,涉事船主已被警方控制,现场搜救及调查善后等工作仍在进行中。5月24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贵州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贵州省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从24日起至9月30日,开展全方位的水上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 袁超 刘鹏 黎峻男 贵州贞丰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