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集中拆解14艘“三无”走私船舶 规模创建省之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4日,海南省打私办联合海口海关在海南省海口市对近年来在缉私工作中依法查扣、没收、收缴的14艘“三无”走私船舶进行集中公开拆解处理。这也是海南建省以来集中拆解“三无”走私船舶规模最大的一次。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使用专业的切割工具将14艘船只的船体逐一拆解。

  【同期】(海口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处长 牛新宁)目前14条船舶里面有3条是(走私)运送冻品的船,剩下11艘是改装过的(走私)运输成品油的油船。陆续的话,计划在一个月内把所有涉案的“三无”船舶进行拆解。

  【解说】据了解,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为了逃避打击,操纵“三无”船舶走私偷运成品油、冻品等货物。此次拆解的14艘“三无”走私船舶大部分吨位在200吨至500吨之间,大多为散货船或渔船改装而来。牛新宁表示,海上偷运走私不仅干扰正常的进出口秩序,更危害航运安全和水上环境。此外,走私入境的成品油、冻品等物品因为没有经过正规检验检疫,质量难以保证,如果流入市场会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同期】(海口海关缉私局侦查处处长 牛新宁)“三无”船实际上指的是没有合法手续的船舶,没有船名船号,没有船舶证书,没有船籍港。这类船的存在对咱们对船舶的监管存在极大的隐患,只要我们在办案中发现类似的“三无”船舶,我们都会按照规定进行拆解处置。

  【解说】据介绍,海口海关联合有关部门,针对辖区内海上走私特点,采取“水陆联动”监管打私方式,始终对走私活动保持高压打击态势。2018年以来,海口海关查获海上偷运走私案件35宗,案值近11亿元人民币,查证走私成品油约15.4万吨、冻品约400吨。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