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个芒果引发“女快递员下跪”事件 背后究竟孰是孰非?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由一个丢失的芒果引发的“山东圆通女快递员下跪求原谅”事件近日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事件发生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一名圆通女快递员聂桂英在今年5月份为客户派送快件时,因快件破损且少了包裹中的一个芒果被客户张春辉投诉。在聂桂英自行赔偿客户一箱芒果后,张春辉因对该公司服务过程中缺乏诚信等行为又进行了多次投诉。6月10日晚,为取得客户原谅,避免被公司处罚,聂桂英到客户张春辉家里下跪。当地民警为涉事快递员写的一封“网红”证明信,让该事件浮现在大众面前。

  【同期】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 王海港

  当天晚上,聂某担心自己再被投诉会被公司开除,于是骑着电动车来到张某家中请求原谅,直到下跪。但张某仍坚持要圆通快递公司给他个说法,并拨打110报警称有人到其家中闹事。了解到事情经过后,我们感到快递员非常不容易,聂某应该得到社会的尊重和理解,于是就给圆通公司出具了(这份)建议。

  【解说】“证明”蹿红的同时,投诉人张春辉也面临着扑面而来的指责。6月12日,张春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认可警方撰写的“证明”,投诉事出有因,并非无理要求。

  【同期】投诉人 张春辉

  她(聂桂英)发短信。让我拿快递我去拿快递,去了以后发现看了这个件有点破损,当场拆封,里面是三个芒果加一个芒果袋。它所有外围缠绕的胶带是我们村东头胶袋厂生产的胶带。咱这个投诉不是说恶意投诉,咱是但是根据这个事实进行投诉的。

  【解说】事件曝光后,涉事快递员聂桂英、投诉人张春辉、当地民警及涉事快递公司方面的系列回应使该事件持续发酵。6月14日,某媒体在网络上发布的一段电话采访录音中显示,涉事快递员聂桂英声称自己是为了尽快解决此事,平息客户的怒气,谎称被罚款、扣工资。

  【解说】为了求证此事,记者14日再次来到广饶县稻庄镇了解情况,涉事快递网点工作人员称,快递员聂桂英已外出。记者致电聂桂英,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对于聂桂英是否被处罚一事,广饶县圆通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否认罚款、开除的说法。

  【解说】广饶圆通快递公司 工作人员

  为了激励下面的业务员,送件的时候服务更好,如果一旦出现投诉,积极的去处理投诉,尽量的去沟通。而罚款、开除是当时开会随口一说的,也没说是要不让她干了。

  【解说】针对目前该事件的发展状况,记者电话咨询了山东快递物流行业专业人士,该专业人士表示,回归事件本身,无论是快递丢货还是商家漏货,最终责任并不能都落在快递员和投诉者身上。客户对快递员进行投诉肯定事出有因。快递员有其难处,消费者有其个性化需求,还应本着相互谅解、相互体谅的原则,客观解决问题。作为快递企业,更应提升自身企业的服务能力、质量和水平满足客户正常需求。

  【同期】山东快递物流行业 专业人士

  你毕竟给人家丢了,人家投诉很正常,凭什么人家丢一个就不能投诉啊。你应该给所有的客户都服务好,我知道你(客户)对我很挑剔,有的客户确实很挑剔,谁不想买一个东西很好啊。你(企业)就应该提高自己的客户服务满意度,然后减少破损。

  杨飞 沙见龙 山东东营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