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巧克力3D打印自助售卖机现哈尔滨街头 可私人定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D打印技术近年来一直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在很多领域都可以看到3D打印技术的应用。然而,将3D打印与制作美食结合起来,您见过吗。近日,在冰城哈尔滨的街头就出现了巧克力3D打印自助售卖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巧克力3D打印自助售货机操作十分简单,只需用微信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系统就会自动进入巧克力图案的设置页面。页面上共有模型打印、文字打印和手绘打印三个选项可供选择。付完款后从机器左侧取出白色托盘放入机器,机器就会自动将巧克力打印出来。

  【同期】哈尔滨市民

  3D打印其实前几年有听说过,但是基本上了解到就是打一些模型啊,就是比较高科技那种,可能走进我们生活之中很少见到,然后今天看到这个能打巧克力,还是挺有意思的,然后打了一只小狗,价格也不是特别贵,送给我儿子,因为他属狗的。

  【同期】哈尔滨市民 王菁菁

  平常的巧克力都是固定的模型,也看不到制作的方法,买回来的都是成品,但是这样的巧克力能看到它的制作方法,能看到它去打印我自己想要东西的过程。

  【解说】圆滚滚的小猪、呆萌的皮卡丘、活灵活现的小章鱼,3D打印技术将美食与科技完美结合,实现了多元化私人定制的美食制作,记者看到这个机器不仅可以制作各种预设的模型,也可以打印自己预设的文字图案,实现了巧克力制作的自助式私人定制。

  【同期】哈尔滨市民 王菁菁

  这个口感和平常市面上吃的巧克力也没什么差别,市面上的巧克力也不便宜,口感也一般,这个呢还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图案,口感也不错,我觉得蛮好的。像普通的巧克力也没什么创意、没什么新意,过节的话送这个显得很有心意,自己吃很享受,送别人,又很有新意,我觉得很不错的。

  【解说】现场很多市民在排队体验这款自助售卖机,据记者了解,未来这款机器还将增加多种可供打印的食材,将使3D打印技术更为亲民,更加快速融入到生活中。

  【同期】哈尔滨市民

  反正我觉得年轻的女孩都应该能挺喜欢的,虽然我不是女孩,是妈妈,但是我觉得孩子们肯定会喜欢。如果是情人节的礼物,我觉得挺新颖,但是可能稍微有些小,能打大一点就更好了,其实口感挺不舍得吃的,因为太可爱了,可能会在家里冰箱珍藏吧。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