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外逾7000选手长春挑战森林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16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7000余名选手在美景如画的林海中展开速度与耐力的比拼。

  当天的比赛分为男、女全程、半程森林越野马拉松以及7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类别,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瑞典等34个国家和地区的越野跑选手和爱好者参赛。

  比赛在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举行,赛道由山地坡道13公里、森林沙土绿道13公里、环潭公路16公里三部分组成,累计爬坡750米。

  相比城市马拉松,选手们参加森林马拉松有着完全不同的体验。在森林中长跑可以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欣赏到优美的景观,同时蜿蜒曲折的赛道也会让比赛更具挑战性。

  【同期】(参赛选手 全国亮)特意是从青岛跑过来参加咱们长春这个马拉松。其他的马拉松都是平路或者公路,这次马拉松是穿林,像越野作战一样,很泥泞,过程中有上坡有下坡,比其他的要累一点,但是(有)别具一格的风格。

  【同期】(参赛选手 葛鑫)在这里跑跟在城市里跑是截然不一样的,在这里有负氧离子、有美丽的湖面、有绿色的森林,在这里能感受到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解说】跑向大自然,跑在风景中。对于大多数的跑者来说,参加森林马拉松更多的是一种享受。

  在风景秀美的赛道中,不少参赛选手一边跑步一边拍照留念,将这一天变成了享受运动乐趣与休闲观光的健康节日。

  最终,中国选手张立钢、张娜分别夺得男、女全程冠军。

  记者 柴家权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