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西平果举办“欢乐朋友节” 民众现场抓鸡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百色市平果县迎来当地独具特色的“欢乐朋友节”,各式各样的趣味竞技活动轮番上演,让民众及游客“乐翻天”。

  【解说】据悉,“朋友节”相传起源于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故事,在清朝乾隆年间逐渐盛行。现在演变成平果特有的一个节日,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

  【同期】平果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 李更生

  “朋友节”是平果特有的一个节日,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每年的农历五月十三,平果人民都会摆上美食、美酒,呼朋引伴,欢聚一堂,开怀畅饮,共叙友情,笑迎八方来客,广交天下朋友。

  【解说】本届“平果欢乐朋友节”推出“嘹歌嘹亮”“壮乡天籁”等歌圩音乐会、文化沙龙。“蒙眼背媳妇”,抓鸡、抓鸭、抓兔、抓鱼、抓鸽子趣味欢乐活动,大众包粽PK赛等趣味游戏也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

  【解说】当天,抓鸡、抓猪、抓兔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腾、挪、扑、闪,各显身手,逗得围观群众捧腹大笑。小朋友们在家人陪同协作下参加鸽兔混抓和抓鱼活动,其乐融融。

  【同期】兰晓露

  这边有抓鸡抓鸭的活动,很热闹,带小孩子过来看。平时没有这么盛大的节日,然后(这次朋友节)人也很多,大家一起出来交流交流感情啊,玩玩游戏,看看热闹的那些游戏

  【同期】潘宝团

  去年参加过,今年是第二次参加,每年能搞这个活动我真的很开心,(我)最喜欢这种活动了

  【解说】朋友节活动期间,平果县12个乡镇的农特产品和小吃集中展示,榜圩“八怪”鱼、凤梧酸榨粉、黎明藕粉、四塘葡萄、果化山心西瓜等等美食特产精彩纷呈,游客可以参与制作三角粽、艾粑,品尝平果传统小吃等体验活动。

  【解说】据悉,为促进休闲旅游、民俗文化等融合发展,平果县近年来持续打造“平果端午节欢乐活动”品牌,为当地民众和游客奉上节日的“欢乐盛宴”。如今,“平果朋友节”已成为广西独具特色的民间民俗欢乐节庆,每年都吸引逾10万民众参与。

  杨志雄 黄令妍 陈沿佑 广西平果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