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医“疗伤” 湖北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三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现场声】(湖北省委书记 蒋超良)

  家住长江边,水润楚天阔。

  【解说】6月19号,在国新办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以“长江”开篇。

  蒋超良在会上表示,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湖北省按照中医的办法做好“三篇文章”。第一篇文章是生态修复,第二篇文章是环境保护,第三篇文章是绿色发展。

  【同期】(湖北省委书记 蒋超良)

  固本培元,营血卫气,营是营造,血是血液,卫气,做好生态的修复。以系统性的举措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的修复,实施长江防护林建设、水土流失治理、河湖湿地保护等一系列生态重大工程。

  【解说】蒋超良介绍,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第二篇文章是祛风驱寒,刮骨疗毒,抓好环境保护。通过破解“化工围江”、堵疏结合推进“三非”整治、留白增绿修复岸线生态等举措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工作。

  蒋超良表示,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还要通经活络,壮筋续骨,推进绿色发展。

  【同期】(湖北省委书记 蒋超良)

  (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加快新旧动能的转化,筑牢绿色发展的底盘,我们推进集成电路等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滚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工业技改投资超过了5000亿,谋划绿色发展的重大项目91个、总投资1.3万亿。

  【同期】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绵延湖北1061公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与长江息息相关。蒋超良强调,保护长江要从娃娃抓起,让绿色环保理念持久树立起来,自觉形成一种生态保护意识,共同把长江母亲河保护好。

  记者徐朋朋 邹浩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