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一笔书写814米长“空心字” 山西57岁男子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山西57岁男子书写814米长“一笔空心字”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解说】6月23日晚,历时15小时20分钟,山西57岁男子杨拴明在814.269平方米的宣纸上,以毛笔书写一笔空心字共计4314字,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最大的折页书”共计1350页。

  【同期】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 侯颖:杨拴明先生挑战的最大的折页书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有效面积为814.269平方米,成功打破了705.39平方米的原纪录,刷新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恭喜杨拴明先生。

  【解说】当日凌晨5点30分,来自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的挑战者杨拴明正式开始挑战。此前,预判全程挑战需15-18个小时。最终,他以15小时20分钟的时间完成挑战。

  杨拴明在挑战全程使用特制的“注射墨汁毛笔”,助手不间断地使用针管向毛笔注射墨汁,以保证他书写不中断。中途偶有补充一些能量,其中包括功能型饮料、水果及岚县的土特产——烤土豆。

  空心字又名双钩书法,是中华汉字一种独特的书写方式。此次挑战中,杨拴明所书写的内容选定为《毛泽东诗词》中的61篇经典之作,共计4314字。

  此项挑战最大的难点,在长800米、宽1米的宣纸上,谋划编排一幅完整的作品,数千文字皆由一笔连贯完成,整个挑战过程一气呵成。这就要求挑战者不仅要有良好的书法功底,更需具备超强的空间思维、形象思维能力。同时,对57岁的杨拴明的体力、意志力也是一次巨大考验。

  【同期】杨拴明堂哥杨俊明:他最早练习的书法,他是篆书,然后他写楷书,然后写隶书,然后写行书,这是他的一笔空心字的最早的一个基础。他平时特别注意他的身体健康,增强体魄的能力,他主要是打乒乓球,然后是练歌,唱歌 。

  【解说】对于热爱一笔空心字的杨拴明而言,通过“世界认证”,也是完成自己的一项人生挑战。

  【同期】杨拴明:我一直认为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能够实现的最好的,世界第一的衡量的标准,我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去努力,我今天做到了。

  【解说】杨拴明此次的成书将赠予山西省体育博物馆永久收藏。

  【同期】山西省体育局局长 赵晓春:这是杨先生给我们同样可贵的东西,这是一个超出常人的耐受力所能完成的壮举。实际上我们体育也是培养人的这样一种精神,超越自我,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克服险阻,最后去争取胜利,这就是体育精神。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 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