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后”美女沙画师迷上体育之美 用沙展现12项青运会体育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山西太原的“90后”美女沙画师朱霞,通过绘制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体育项目的沙画并制作成视频,在网络上得到大量关注。8月13日,朱霞正在她的工作室里研究创作更多体育项目的沙画。

  8年前,朱霞在大学毕业后,做了一名平面设计师,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沙画。

  【同期】沙画师 朱霞

  一个偶然的机会呢,我看到一个国外的沙画大师做的一个这个现场沙画,是关于战争与和平的一个动态沙画,然后当时呢,我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毕业之后,我就去了装饰公司,做平面设计了,因为心里面一直惦记的这个沙画的这件事的,然后自己特别喜欢嘛,然后一年之后我就辞职了,然后跟朋友学习了一点,这个基础手法。后期又靠自己的不断研究,然后探索,到现在已经做沙画已经做了有6年多。

  【解说】在工作室,记者看到,朱霞在创作沙画时手指灵动,一撒一抹、一勾一划之间,便描绘出了栩栩如生的运动员形象。此前,她将山西的自然风光做出山水沙画。

  【同期】沙画师 朱霞

  因为我之前学过国画,我就想如何把这个国画的这个意境跟我们的沙画作品融合在一起,然后我就画了好多山西的风景,比方说壶口瀑布、太行山。

  【解说】8月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体育中心正式开幕,朱霞在观看了艺术体操比赛后,深深地被体育之美所打动。

  【同期】沙画师 朱霞

  当时她是挥舞的彩带,然后动作特别的优美,我就想把这些优美的画面呢,通过沙画去把它定格下来。我这次的沙画创作选择了体操、游泳、龙舟等等有12个体育项目。然后我感觉龙舟、包括举重等等,这些体现了团结坚毅的精神,我就想通过这个沙画,把拼搏向上的这个体育精神用沙画的形式去传递下去。

  【解说】朱霞说,二青会一共有42大项比赛,自己只是画了其中的一小部分,目前还在进行更多体育项目的沙画创作。

  【同期】沙画师 朱霞

  然后未来我还会继续进行羽毛球、击剑等等的体育项目的这个创作,会把目前的这个画面不断的去改进。然后这个月我也会去日本进行沙画表演,然后宣传我们祖国的文化。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