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00后”森林消防员:克服恐惧钻火圈 只为火场多救一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00年出生的高毓涵是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的一名队员,这个入队刚刚4个月的新人,已经习惯了钻火圈、跨火栏的高强度训练。这个小伙子说,平时训练多出一滴汗,有可能在真正的火场就多救出一个人。

  8月13日,记者来到这个大队直击火场心理行为训练,近距离感受高毓涵和队友们快速穿越熊熊燃烧火焰带来的震撼。

  据了解,火场心理行为训练主要采取模拟仿真火场环境的方式,让新消防员真实感知和体验火场,训练分为跃火墙、跨火栏、冲火廊、入迹地、穿火林、过火幕。通过与火的“零距离”接触,帮助新消防员克服火场焦虑、惊慌恐惧等不良心理。

  【同期】(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队员 高毓涵)第一次钻火圈的时候,其实心里也挺害怕的,但是你看着前面的兄弟在前面跑,后面还有兄弟等着你,不能去害怕这些事情。当你跑完之后你也觉得其实并没有什么,你就逐渐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了。

  【解说】记者看到,在燃烧的烈火中,这些新训消防员快速有序地通过,从步入火场到与火焰“零距离”接触,他们没有一丝犹豫。

  高毓涵说,他们一年要进行28次火场心理行为训练。通过这项训练,提升面对火场的适应能力。

  高毓涵对记者说,提高保护国家财产和民众生命安全的能力,是大家努力训练的初心。

  【同期】(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队员 高毓涵)大家都看过《烈火英雄》这部电影吧?电影里面显示的这些电影情节特别危险,但是其实这些都是我们每天需要跟它(火)打交道的东西。我们每天所练的这些科目就是在为了以后出任务的时候能多救出一些人,能多保护一些国家的财产和群众的生命安全。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