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悬浮屋”走红网络 吸引游客探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最美乡村江西婺源篁岭古村,一座奇特的“悬浮屋”走红网络,成为游客打卡地。沿石板路而上,在位于篁岭水街底部和水口林交会处,一眼望去,一栋房屋墙体被拦腰截断,看似“悬浮”在空中。这让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大呼神奇,纷纷围观拍照。

  【同期】浙江游客 张若楠

  走到这边往后一看,没想到它竟然整个是空的,就觉得特别神奇,因为看它竟然能支撑起这么一间房子,就是在以前我都是没有看到过的。

  【同期】广东游客 梁炳健

  惊讶,怎么会没有柱子呢,奇怪,专程冲这个来的。

  据介绍,“悬浮屋”是典型的婺源乡村建筑,长度和宽度约为6米,历时一个多月建成,除了烟囱处与其他墙体相连,门、窗以及四周的墙体都上下断裂、互不相连。

  【同期】篁岭景区工作人员 金洁

  有的(游客)猜测它是不是违反了牛顿的万有引力,另外一些(游客)就觉得它周围可能是安了一些透明的玻璃,其实都不是,它还是根据一个力学的原理来营造出了这么样的一个悬浮的效果。

  篁岭古村数百栋徽派古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有序排布,因独特的“晒秋”农俗景观与最美乡村符号驰名中外。

  姜涛 胡志骅 江西婺源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