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修车小伙苦练10年侧空翻 一口气连续跨越8辆自行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跨越第一辆自行车站稳落地后,接着跨越第二辆……如行云流水,一口气跨越完8辆自行车仅用了17秒的小伙王飞来自江苏徐州邳州,平日里,他都会利用闲暇时间缓解疲劳,这与众不同的锻炼身体方式也让王飞在当地小有名气。

  【解说】镜头前正在表演侧空翻越自行车的小伙名叫王飞,是当地的一名电动车修理工。每天清晨,凭借侧空翻称霸体育场的小伙子王飞,都会展示自己的“绝技”。只听见王飞大吼一声,助跑后开始从身体左侧进行侧空翻。31岁的王飞告诉记者,他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喜欢中国武术,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也自学一些跟武术相关联的动作,既强身健体,也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不过,一开始练习的时候,还真不容易。

  【同期】江苏省徐州市市民 王飞

  因为当时我没有掌握技巧,两个脚都肿了,然后去医院针灸,针灸好了以后,然后再继续练,还有胳膊也受过伤,当时(练习的时候)地很滑的,一下子摔倒就骨折了。

  【解说】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王飞坚持一边锻炼体质,一边琢磨技巧。王飞说,他的跨越物体侧空翻灵感来自于刘翔的跨栏跑,用自行车等物体进行跨越,给侧空翻增加了难度。有时候,他还把自己的双手绑上,侧空翻越障碍自行车,挑战极限运动。

  【同期】江苏省徐州市市民 王飞

  以前一分钟最多34、35个,最高纪录好像一次达到40吧,那时身体状况非常好。

  【解说】久而久之,附近民众也习惯称他为“侧空翻达人”。对于如此的褒奖,王飞坦然一笑,他称只是想通过运动等方式,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激情。

  【同期】江苏省徐州市市民 王飞

  经常修车导致颈椎不太好,所以我经常翻空翻,能促进血液循环,我练空翻有10年了,刚练的时候经常受伤,现在练时间长了,能保护自己了,从来没有受过伤现在。

  【解说】除了侧空翻,王飞也练就了一指禅、二指禅做俯卧撑。王飞表示,运动需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而定,切勿盲目跟从,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才是一种健康向上的锻炼方式。

  记者 朱志庚 葛勇 江苏徐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