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陕西一高校开设品酒课 学生课堂“品读”酒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上课专门喝酒?听上去不可思议。在陕西省的咸阳师范学院就开设了一门名为《酒水与酒吧管理》的课程,上课时学生们不需做笔记,只用拿起酒杯品尝各类不同的酒。出于好奇,9月10日,记者走进了该课堂,一探究竟。

  据了解,《酒水与酒吧管理》是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一门课程,目前已开设九年,授课内容主要涵盖了红酒、白酒、啤酒、鸡尾酒、茶水、咖啡等文化知识,让学生们对其历史文化、制作工艺、应用方法进行全面了解。

  9月10日,正在为学生们授课的是王浪老师,今年39岁。在学校主要任教《管理学》《旅游资源学》《文化资源开发与规划》等课程。因为热爱酒文化,两年前王浪便主动担任《酒水与酒吧管理》课程的教学。据王浪介绍,用于课堂教学的酒类多达数十种,一节课下来需要调试多种不同的酒进行教学品鉴。

  【同期】(大学教师 王浪)

  这门课呢与其他的课程教学方法还是有一些区别,我们这门课主要是想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当中来,让学生去体验、参与,与学生进行互动,那么增加他们对于教学内容的一个深刻的理解,学生反映也比较好。

  【解说】记者了解到,《酒水与酒吧管理》课程主要设置在该校大学三年级第一学期,共48个课时,目前学习该专业课程的学生有三四十人。当日,记者看到,学生们围坐在课桌前,面前除了书本,还摆放着酒杯,因课时内容不同,品鉴的酒类也有所不同。

  【同期】(大学生 余苗苗)

  这个调酒的过程让我很享受,我也很喜欢,很有情调,然后这个课程里面除了酒之外呢,还会茶水,咖啡之类的文化知识,让我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与外国文化。

  【解说】如今,小龙虾课、爬树课、弹球课……国内高校的课程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其考核方式也各有各的特色。那么对于《酒水与酒吧管理》这门课程怎么考试呢?

  【同期】(大学教师 王浪)

  这门课程的考试呢由两部分构成,第一个是卷面成绩,主要是考察学生对酒水的基本知识点的认识以及酒吧管理,调酒的一些基本技能的知识点,第二部分是平时成绩,平时成绩呢就是我们主要在课堂上的表现,以及我们在期末的时候,那么对学生进行酒水的这种品鉴。

  记者 梅镱泷 陕西咸阳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