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开幕 中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次参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11日,第十五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开幕式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州首府萨拉托夫市举行,中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次亮相国际舞台。萨拉托夫市是俄罗斯联邦一州,位于东欧平原东南部,在俄罗斯伏尔加河下游,面积10.02万平方公里,属温带大陆性气候。

  据了解,本届世界消防救援锦标赛共有20余个国家的消防和救援人员同场竞技,其中中国消防救援队伍共派出12名消防指战员参赛,这也是中国消防救援队伍首次参加国际性消防救援竞技活动。

  【同期】中国消防救援代表队集训队教练员 王贵军

  通过为期70天的紧张训练,今天我们中国消防救援队伍走出国门,来到这个赛场,参加这次竞赛,主要目的我们是通过这样的一种平台、这样的一个赛场,加强国际消防救援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我们在消防救援技术上的能力的提高。

  【同期】中国消防救援代表队参赛队员 张光明

  通过来自全国200多名指战员的选拔,我能够脱颖而出,在这10名队员里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非常荣幸,我参加科目一共有2个,一个是百米障碍,第二个是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操,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压力也很大,希望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祖国争光。

  【同期】中国消防救援代表队参赛队员 马志明

  这次出来比赛就觉得很光荣,就觉得能代表中国队出来比赛,心里面很激动,想要拿到一个很好的名次吧,就算拿不到名次,也想着就跟外国那些消防员交流一下这些训练的科目心得,就尽量取得好的名次吧。

  【解说】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届赛事共有挂钩梯上四楼、消防百米障碍、4×100米消防接力、手抬机动泵出水打靶四个科目,中国队将参加全部科目的比赛。

  记者 解培华 俄罗斯萨拉托夫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