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 海拔4068米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6日9时28分,随着3U8013航班稳稳落地,四川甘孜州第三座高高原民用支线机场,海拔4068米的甘孜格萨尔机场正式通航。

  当天,记者踏上川航3U8013飞机前往格萨尔机场。经过一小时的飞行,航班平稳落地。现场还举行了隆重的通航仪式,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参加仪式并宣布机场正式通航。

  负责此次飞行的带队机长杨辉向记者介绍,首航飞机选择的是A319机型,是专门为高原设计的高性能的单通道大型客机。

  【同期】(首航航班机长 杨辉)今天我很荣幸作为首班机长来执行这个成都格萨尔航线。格萨尔机场的选址非常得好,周围的地形对我们的飞行安全没有太大的影响,今天天气也很好,对我们来说其实不算很大的考验。

  【解说】甘孜格萨尔机场于2017年6月正式开工,历经两年多施工建设,提前一年半时间达到机场开航条件。该机场是中国西南地区第50个民用运输机场,也是第5个4000米以上的民用运输机场,机场旅客吞吐量将可满足年50万人次。通航后,不仅改善甘孜州康北片区50万农牧民“山高路远、翻山越岭”的交通状况,还将成都到甘孜州康北腹地的距离由过去的10余小时车程缩短至1小时。同时对提升周边地区的应急救援、抢险救灾能力,巩固国防、维护地方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全域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甘孜县来马镇24岁的康珠泽西告诉记者,以前去成都要坐很长时间的车,特别是老人很不方便,但现在飞机开通了,她能带爷爷坐飞机去拉萨、三亚等地了。

  【同期】(四川甘孜州甘孜县村民 康珠泽西)对于我自己来说的话,我是非常想带我爷爷出去的。但是你想80多岁的老人家如果坐车,坐10多个小时的话,特别不便利。结果格萨尔通航了现在,我就可以带我爷爷(坐飞机),连一个小时都不要,就可以出去玩、出去看病,都很便利的。

  据悉,甘孜格萨尔机场除开通至成都的航线外,还将计划开通至重庆、西安、昆明等地航线,并力争实现州内三机场环线互飞。

  记者何浠四川甘孜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