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庆将至北京节日氛围浓 香港大叔专程赶来为共和国庆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在南湖红船、延安宝塔下重温革命历程;通过展示中国交通、水利、通信等领域成就描绘中国发展新篇章;飘扬的红旗和奔腾的骏马象征奋进新时代。9月20日,距离新中国70周年华诞还有10天时间。记者在长安街沿线看到12处迎国庆主题花坛,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拍照留念。说到国庆,行人们提到最多的词汇是“喜悦”和“自豪”。

  【同期】北京市民 时女士

  因为国庆嘛70年国庆嘛 就是气氛特别浓厚,反正自己感觉也是比较喜庆的那种。怎么说呢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那种感慨,一种自豪感一种骄傲吧。

  【同期】北京市民 黄先生

  就是你看天安门那边布置得特别好,让大家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壮大。特别的激动嘛,一晃都70年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其实中国一步一步走来也挺不容易的,能到今天这样很高兴。

  【同期】北京市民 刘女士

  像这个花坛呀,很多的地景都是各种的丰富多彩的,各式各样的款式都有,我前几天往前走的时候还没有到天安门我就觉得,心潮澎湃的,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

  【解说】在与主题花坛合影留念的行人中,记者注意到一位身穿国宝熊猫印花T恤、帽子上贴新中国70周年纪念图案的大叔。他说,自己是专程在国庆前夕从香港赶来为新中国庆生。

  【同期】香港游客 赵先生

  现在(国庆)还没有开始,可是那个气氛呢特别特别的棒,特别是天安门那里。我是香港人,我专门过来庆祝我们的70年国庆的。衣服是我自己买的,我平常都是这样穿的,不是因为国庆,我平常都是(穿)很多很多熊猫的。

  【解说】据悉,12处迎国庆主题花坛分别对应春天的故事、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等主题,在展示新中国70年成就的同时,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

  王世博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