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航模特技表演队亮相哈尔滨 “航模巨无霸”上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22日,黑龙江省首届青少年科普嘉年华航模大赛在哈尔滨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放飞创新梦想,科技助力龙江”。为了给大赛助力,中国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特意从江苏盐城集训地驱车2000余公里赶到哈尔滨,这也是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首次在黑龙江进行表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此次飞行表演而修建的简易水泥跑道边,整齐的排列着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随车而来的各类航模,其中4个“航模巨无霸”, 最大的长3米、高1米、宽3.5米,由于体积较大,因此不适合飞机和铁路运输,只能用专用车辆通过陆路运输。

  【同期】中国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队员 杨柳

  这次我们是从江苏的盐城乘坐大巴车随同模型一起过来,在路上就花费了三天的时间,来到这里也很不容易,但是看到观众们这么热情,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这个航空模型的魅力展现给大家。

  【同期】中国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队员 杨柳

  这次我们来带来了大概五六个项目,有这种大型的TOC双机编队,还有这种涡喷双机编队,还有空战、纸飞机、飞人,火箭助推滑翔机这些项目。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动感音乐,航模特技表演正式开始,火箭助推滑翔机、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固定翼双机编队、遥控空战、钢铁侠、涡喷双机编队飞行等精彩动作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欢呼声、呐喊声不断。

  【同期】中国国家航模特技表演队队员 杨柳

  这次来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够让哈尔滨的市民、观众、还有学生们,对航空模型有一个新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选手能够参与到这项航空体育运动中来。

  【解说】据了解,此次青少年科普嘉年华航模大赛是黑龙江省历史上参赛城市最多、参赛选手最强、参赛飞行器最新的一次大赛,黑龙江省内13个地市县的43只代表队共328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近50名选手分获单项比赛的奖项。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