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辽宁沈阳巨幅稻田画奏出“大地音符” 游客体验秋收喜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十一”假期期间,外出游玩成为许多人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方式之一,除了游览风景名胜,许多游客也来到田间地头,在这里一边感受乡土的气息,一边享受丰收的喜悦。

  【现场同期声】巨幅稻田画中钢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解说】国庆长假期间,许多游客们来到素有“稻田画之乡”美誉的沈阳沈北新区锡伯龙地,在金灿灿的稻田中,在美妙的伴奏下,人们亲身体验了镰刀收割。走进稻田迷宫,在一片祥和喜悦中,享受假期。

  【同期】稻梦空间市场部负责人 张琬婷

  我们今年在这个整个我们的稻田中,我们把舞台搬到了稻田中,我们做叫做大地音符,稻田狂欢。让我们的所有游客,跟我们在一起,做在这个秋天才能做的一些,在稻田里边的一些狂欢活动,比如说,我们把这个钢琴也搬到了我们这个稻田中,可能两者(钢琴和水稻)它是比较不一样的一种形式,那我们做一种美和大地的一种结合,让大家也能感受到丰收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大地的艺术。

  【解说】除了在稻田中聆听音乐外,占地150亩的巨幅3D稻田画《我爱你中国》,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当地农民通过创意农业的方式,将万里长城、中国高铁、腾飞巨龙等中国元素一一呈现。大地为画卷、秧苗为画笔的场景,让游客们啧啧称奇。

  【同期】游客

  我看了就是高塔下面的稻田画,特别壮观,正好庆祝祖国70周年嘛,完事就是,又试穿了民族服装,锡伯族的服装,特别漂亮吧,就是挺好的,真的挺好的。

  【解说】据了解,除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我爱你中国》外,还有《流浪地球》《我心永恒》等多幅稻田画,供游人欣赏。此外,稻田画的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十月下旬。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