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受持续暖秋天气影响 武汉大学樱花再次绽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金秋十月,秋意渐浓,本已在今年春天“看完无数场人山人海”的武汉大学樱花竟又悄然而至。10月15日,记者在武汉大学看到,几株樱花团簇绽放在鲲鹏雕塑下,引来不少游客及学生前来观赏。

  【解说】“花开二度”的樱花位于武汉大学鲲鹏广场的鲲鹏雕塑旁,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红白相间的樱花,依旧在金秋十月里显得格外迷人。慕名而至的游客和学生,纷纷在盛开的樱花树下驻足观赏,他们拿起相机和手机拍摄,只为留下这美丽瞬间。

  【同期】游客 陈丽

  (今天的)蓝天白云(把樱花)衬托着特别好看,要是天气不好估计就没什么了。

  【解说】记者在鲲鹏广场看到,正值花期的桂花和反季绽放的樱花“同台竞艳”,呈现出一幅奇美的秋日景色。不少在现场观赏樱花的游客表示,樱花只在春季绽放,从未见过在秋季开花的樱花,感觉特别惊喜。

  【同期】游客 牛萍

  看到这樱花挺难忘的,不虚此行,原来我觉得这个季节来是看不到的。

  【同期】武汉大学学生

  就是感觉很欣喜,我们大一(新生)刚来就能看到秋天开放的樱花,感觉挺荣幸的。

  【解说】武汉大学有“中国最美大学校园”之称,校内樱花约1000多株,以日本樱花、山樱花、垂枝大叶早樱和红花高盆樱4种为主。每年三月中旬,武汉大学樱花进入盛花期后,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

  【解说】据了解,近几年武大秋天都有零星樱花开放,但像今年成簇绽放的情况还比较少见。武汉大学官方公号发文解释称,植物开花基因需要受适宜的光照周期和温度的诱导调节,一旦合适的环境因子诱导出花原基的分化,加上水分养分条件适宜,便容易出现反季开花的现象,此次樱花二次开花主要还是受武汉持续的暖秋天气影响。

  记者 董晓斌 马芙蓉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