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丘北举办吃辣椒比赛 男子3分钟吃下26个辣椒夺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眼下正是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辣椒收获的季节。近日,第二十届丘北辣椒节开幕,各方民众相聚在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

  【解说】在开幕式现场,除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外,还有别开生面的摘辣椒把、舂辣椒面、吃油辣椒比赛。其中,摘辣椒把是一项劳动技能,比的是谁的动作快。舂辣椒面比赛则需要选手把辣椒捣成粉,想要获胜,比拼的是力气和技巧。随着比赛进行,空气中弥漫着辣椒的香味。

  【解说】在三项比赛中,吃油辣椒比赛最为吸引眼球。如何抵住辣味并吃下数量最多的辣椒,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最终,村民李兴旺在3分钟内吃完26个辣椒,打破了去年21个的记录,夺得该项比赛冠军。

  【同期】村民 李兴旺

  丘北人都比较喜欢吃辣,然后也特别爱吃辣,也不怕辣。丘北的辣椒又辣又香,特别好吃。

  【解说】据介绍,丘北被誉为“中国辣椒之乡”,当地种植辣椒已有近400年历史,丘北辣椒具有个小均匀、籽多肉厚、油多味纯、色鲜味美和富含维生素等特点,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

  记者 刀志楠 云南文山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