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名智能制造“高手”云集郑州 机器人各显技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8日,经过层层选拔,来自中国27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361支参赛队伍1015名选手,在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举办地河南省郑州市展开激烈比拼。展示现场,工业级器人大秀异彩敲架子鼓、弹钢琴“玩起”音乐有模有样。

  【同期】(某企业市场营销总监 陈涛)像架子鼓、弹钢琴、写毛笔字、冲咖啡等等都可以做,根据夹具的不同,它可以做多样式的工作。

  【同期】(某企业市场策划工作人员 宫传雪)它是工业方面(机器人),主要是(应用)一些行业,搬运、码垛、喷涂、焊接有这些应用的。它没有自己识别的功能,是我们需要手动输入程序进去,我们会找一些音乐老师合作一些曲谱,(会演奏)《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朋友》等歌曲还有几首英文歌曲。

  【解说】大赛分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按照国家级一类大赛的奖励标准,获得职工组和教师组全国决赛双人团体赛项前3名、三人团体赛项前2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

  此项赛事,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三届,一直坚持集中开放办赛,竞赛内容不断创新。本届大赛在前两届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切削加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赛项基础上,增加了精密模具智能制造单元综合应用、智能飞行器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两个赛项,技术上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呈现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

  【同期】(学生组河北省代表队选手 丛明新)(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我心目中它已经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比赛了。在比赛中,与其他队同台竞技的时候,我可以从其他队伍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我们欠缺的一些东西。比赛更加贴近实战,也是对我们综合能力一种考核,同时也是自我学习绝佳机会。

  【解说】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技能人才,搭建国内先进制造技术的传播平台,推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