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岁老人能劈叉能倒立 自创“龟蛇爬行”锻炼身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在广州的越秀公园,每天早上都有很多市民在这里锻炼身体,而其中,老大爷李培良就是这里的健身红人。1月14日,记者来到现场,见到李培良和“小伙伴”们打完招呼之后,就开始展示他独特的健身招式了。

  【同期】李培良 健身达人

  我自己已经90岁了,就不能做剧烈的运动,是要做一些轻微的,悠闲的,柔和的动作。

  【解说】

  这种新奇的运动方式,是李培良自创的独门招数,他称之为“龟蛇爬行”,模仿龟和蛇的动作,以爬行的方式,对身体进行锻炼。180度的劈叉对大爷来说,也是轻松完成,各种年轻人都做不来的动作,这位90岁的老人,信手拈来。这位“龟仙人”不仅有独特的爬行姿势,他站起来之后也有绝技,竖的180度劈叉一样不在话下。

  【解说】

  李培良介绍,其实之所以构想出“龟蛇爬行”,是因为自己年轻的时候,曾经因为运动过量而导致身体受了重伤,他曾经和伙伴用了50天的时间,从北京跑到了广州,至今他的体内还打着6根钢钉,但在病床上自己就不断想方设法恢复身体,先从学婴儿爬开始,再到从动物身上获得灵感,老人家慢慢设计出了最适合自己身体的健身方式。

  【同期】李培良 健身达人

  我爬行的过程中,就通过模仿龟的头是两边转动的,蛇身运动是走Z字形的,这就针对颈椎和腰椎,通过这样的动作,这样的技巧 ,这样就改变了我的颈椎腰椎的状况,非常见效。

  【解说】

  现在90岁高龄的他,每天9点半就到公园,一直运动到中午1点,周围的“年轻人”都自叹不如。这位九旬老翁乐观爱笑,现在他不仅是个健身达人,还是个“潮人”。他不但爱玩微信、还开微博,在网络上推广自己的锻炼方式。他说,还有很多年轻人在微博上来向他取经,他都能够一一解答。

  【同期】李培良 健身达人

  我所做的一切的宣传,都是为了人民的养生,健康出发的,希望帮助更多的人脱离疾病,走向健康。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