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跟拍供水管道维修工:一身泥水换来万家清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每到冬天,由于天气寒冷,供水管道容易被冻裂,供水管道维修工成了最辛苦的人。临近春节,石家庄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的张坤变得非常忙碌,1月20日下午,记者在石家庄市汇通路附近一处抢修现场,见到了正在工作的张坤。他穿着防水裤站在水中,仔细寻找着管道漏水点。

  【同期】石家庄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维修工 张坤 (站在水里)其实挺冷的,这个雨裤不保暖光是挡水,但是我们的工作就是这个样儿,不能怕水不能怕泥儿。

  【解说】1981年出生的张坤是一位退役军人,自2003年退役后就开始干供水维修工作,他告诉记者,最近石家庄天气比较寒冷,昼夜温差大,一些供水管道的接头部位容易受损,每天都有跑水的地方。对他们来说,最怕的是夜间跑水。

  【同期】石家庄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维修工 张坤 这个季节最害怕的是晚上跑水,然后跑的水结冰,结了冰以后大家伙儿都知道容易摔伤人。遇到这种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就是想,赶紧把它抢修好,然后把现场给大家伙儿处理好,尽量不让大家伙儿摔倒滑到。

  【解说】张坤说,目前他们负责维修的管网总长度约100公里,辖区内有500多个消防栓,1000多个闸门井,除了紧急抢修之外,他们每天还要对辖区内的消防栓、闸门井进行检修和维护。

  【同期】石家庄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维修工 张坤  刚才(我们)主要对(消防)栓体的完整性进行了检查,其次对(消防)栓体内部的构造进行了检查,保证有水有压。

  【解说】据张坤介绍,供水维修工作不仅辛苦,有时候还很危险,尤其是清理闸门井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查看井内是否存在有毒气体。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张坤说他们已经做好了值班安排,每天24小时都会有人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的供水安全。

  【同期】石家庄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维修工张秀平 我家是井陉的,家里有老人媳妇和孩子,过年(我值班)回不去了,祝家里一切平安,过了年(我会)回家看看。

  记者 艾广德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