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贵阳商业经营场所“解封” 市民:对生活逐步恢复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2月17日晚间,贵阳官方发布通告,要求继续实施城市小区封闭管理,自17日起,城市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百货商场、生产资料批发市场等可恢复营业;文化娱乐场所继续暂停营业。 2月18日11时,贵州省会贵阳市闹市区的亨特 city mall开始恢复营业,附近的市民闻讯而来。

  【解说】现场,记者看到,为了严格保证安全,在进入商场前,市民必须经过四道关口:拉开距离排队、扫描“贵阳市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平台”二维码、测体温、手消。此次恢复营业,商场除了对前来购货的顾客设置了严格的消毒流程外,还特别针对商场内的员工进行了详细复岗登记。

  【同期】贵阳市亨特city mall客服经理 陈瑞

  开业前对所有的到岗员工进行了一个行踪摸排,那么在到达贵阳的时间,是低于二十天的员工都不能上岗的。那么体温异常,或者接触过相应病例史的员工,都是不能够返岗上班的,那么员工在上岗之前,我们是在早上9点半,就开始进行员工的体温测量,员工在进入卖场之前,也是先测量体温之后进行扫码登记,才能够进入卖场准备工作。

  【解说】记者在商场内看到,在每个商铺内、收银台等公共区域,都放置得有消毒用品以及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册。进店、付款前都得消毒。

  【同期】贵阳市亨特city mall客服经理 陈瑞

  在顾客防疫措施上面,我们是加强了一些区域的,一些部分消毒,包括像刚刚进大门的时候,看到有消毒的地毯铺设的,那么那个地毯是经过消毒液浸泡之后铺在那里的,之后的每一个小时会进行一次地面的消毒,另外在我们总台和收银台,都会配备得有消毒洗手液,包括店铺也会有一些,那么顾客在接触物品之前,先进行手部消毒之后,员工才会和他进行一些物品的接触。前期开业前三天,我们会进行大概的人流预估,那么会看一下这三天下来,客流量是否是过于密集,后期可能会有一些(限流)措施。

  【解说】采访时临近饭点,记者注意到,在商场出口处,不少外卖员正在等候取餐。为了保障餐食安全,商场设置了固定区域进行叫号取餐,实行“无接触式”配餐。

  【现场声】配送外卖现场

  【同期】贵阳市亨特city mall餐饮商家 罗阳

  我们现在目前只接受外带和外卖,不接受堂食。因为第一为了大家的一个安全,现在疫情期间,避免与顾客的一个直接接触,我们现在提供的是无接触的一个服务,当有顾客点餐,只能够电话订餐,或者是通过网上订餐以后,我们会把准备好的食物,由工作人员送到商场的门口,交由外卖小哥。

  【解说】与贵阳一样,目前中国的河南郑州、湖南长沙等地也有商业综合体、百货商场开始逐步恢复营业。对此,市民表示,对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充满信心。

  【同期】贵阳市民 柏女士

  很向往,也非常期待能够恢复原来的那种工作和原来的那种生活状态。

  【同期】贵阳市民 孟先生

  虽然贵阳疫情不是很严重,但是你处在这个环境底下,心里总是有一些压抑,加上活动不自由,没有办法,所以这是个(向好)标志。疫情它出现了向好的方向发展,那么咱们有希望了,我们可以步入正常的生活,生活又回来了。

  【解说】城市商业经营场所“解封”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力度的降低,其城市小区仍将持续封闭管理。官方表示,城市小区原则上只允许本小区业主及外来租住户进出,进出小区人员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扫描“贵阳市疫情防控信息登记平台”二维码或凭有效证件进出。

  (记者袁超 张伟 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